close

打造高雄市為「水岸花香的永續生態城市」,一直是高雄市政府重要的施政主軸之一,其中有都市之肺的「中都濕地公園」,面積約12公頃,總開發經費約1億1,600萬元,預計10月底竣工,將塑造出渾然天成的動人景觀,預將帶動沿岸住宅新投資風潮。

 中都溼地公園於民國99年1月15日正式開工,主要目標為設置戶外生態教室,結合當地資源,發展自然教學,提供完整的生態教育資訊;結合社區觀光資源,提供具有水岸溼地特色之遊憩活動;建立完整雨林復育以及水岸生態經營管理體系,作為台灣地區熱帶意象之溼地標。

 由高雄市政府跨局處合作的「中都濕地公園」,將同時擁有海水、淡水濕地結構,讓市民得以隨時親近濕地生態。正如高雄陳菊市長所言:「中都濕地未來將同時擁有海水、淡水濕地結構,得以隨時親近濕地生態,找回最自然的生命感動。」

 該園區復育高雄消失的紅樹林生態及海岸林帶,並串聯愛河流域的水系藍帶與濕地的生態綠網,營造適合候鳥的棲息環境。

 此外,園區內並設有林間教室、解說牌、吊橋、監測塔、草坪活動區,潮汐親水平台等,營造一處兼具自然生態、教育解說及休憩等多功能之濕地公園,與原有41公頃之美術園區則以願景橋相連。

 而銜接中都地區與美術東二路的「中都園道願景橋」已動工,將串聯愛河南北兩岸、帶動沿岸房產價值。願景橋面佈設快車道、混合車道及輕軌捷運軌道,兩側並配置4.5m分離式自行車專用道及人行道空間,將成為高雄市首座人、車及捷運共用的多功能橋樑及最有特色的地標型橋樑之一。

 該工程預定民國101年4月完工通車,願景橋為輕軌捷運跨越愛河之通道,輕軌捷運完工通車後,配合愛河溯航計畫、愛之船行駛路線可上溯至博愛路愛河之心,串聯捷運紅線凹子底站,形成水陸交通之新樞紐。

 看好「中都濕地公園」及愛河的遠景,目前愛河沿岸的優質住宅,如崑庭建設「棋琴10重奏」等優質建案,成為近期房地產市場的焦點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廣信顏光儀估價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