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總投資額高達50億元的「南星計畫遊艇產業專區」第一場招商說明會,昨(26)日在高雄金典酒店舉行,高雄市長陳菊宣示,南星遊艇產業專區開發計畫,正式啟動,預計2014年底前完成開發,預估年產值達到100億元。

 遊艇專區招商說明會,陳菊應邀致詞外,與會的貴賓有台灣區遊艇公會理事長呂佳揚、遊艇業者、開發商,以及國有財產局和市府相關機關代表約70人。

 陳菊表示,台灣遊艇製造技術獲得無數國外買主的青睞與肯定,也因為遊艇讓國外朋友更認識和喜愛台灣;同時遊艇製造是高雄非常獨特而且讓高雄驕傲的一項產業。

 陳菊指出,為了因應未來高雄縣市合併後的產業布局,高雄市政府與遊艇業界持續溝通,最後決定將高雄市最寶貴而且臨水岸的南星計畫土地提供出來,作為整合遊艇上中下游產業的遊艇產業專區,目前已有23家遊艇業者、關聯業者與市府簽訂投資意向書,專區預計將在2014年全部完成開發,非常歡迎遊艇廠商進駐投資。

 海洋局指出,南星遊艇產業專區已經規畫完成,依據規畫,113公頃遊艇專區,將分兩期開發,第一、二期將分別於102年底及103年底完工,整個專區總投資額為新台幣50億元,預估年產值新台幣100億元,可提供就業人數將達4,000人以上。

 海洋局表示,與會開發商及遊艇製造廠在此次說明會中提供不少寶貴意見,這些意見將會由海洋局統合作為未來遊艇專區的招商參考,且市府也會盡最大的努力,與有意參與投資的開發商合作,吸引遊艇製造商及關聯產業進駐,讓遊艇產業成為高雄海洋產業的新活力,帶動城市經濟發展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廣信顏光儀估價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