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VM 不動產自動估價系統

 

 不動產自動估價系統利用不動產標的類似成交案例,配合歷史資料、空間資料與不動產其他屬性資料,以統計方法開發不動產估價模型,輔以地理資訊系統,進行標的價格評估,值得一提的是,目前此不動產估價模型之命中率已達國際水準。

本系統採用 Web 操作介面,可連結銀行內部徵授信系統及擔保品管理系統,不僅即時提供不動產估價參考外,並可建立行內資產估價共同判斷基準,加強擔保品鑑估作業之管理,達到風險控管之目的。

 

商業價值:

 

1. 建立不動產估價共同判斷基礎,減少人為因素與溝通成本。

2. 即時監控不動產擔保品適足率,降低違約風險。

3. 蒐集大量房產資料,提供房貸政策之決策支援資訊。

4. 符合 Basel Ⅱ對資產定期重估之要求,降低龐大風險準備金之提撥,及提高資本適足率。

 

 

解決方案特點:

1. 建置上千條地區不動產估價模型,配合 GIS 地理資訊系統,提供全省房產估價機制。

2. 透過 Web 介面,與消費金融以及企業金融的徵審系統連結,簡化作業流程。

3. 結合銀行現行系統的權限控管機制,簡化人員權限管理。

4. 使用參數化設計,維護方便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廣信顏光儀估價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